close

偷貼一篇前前前...老闆的文章

標題:感恩心
發文單位:心衛中心
發文者:站長
上稿日期:2007/10/08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恩心

(聯合後勤學校衛勤分部少校輔導長陳中和)

  人世間最令人痛苦之事莫過於失去至親、至愛的痛,尤其若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狀況,則更令人久久難以平復。然而在這近半年多來,有一對夫

妻的豁達與堅強,令我深深感到佩服,他們就是我們衛勤分部前十八中隊輔導長李威昊的父母。

  當威昊發現已是癌症末期住進三總接受治療之後,他的父母親即放下家中種植葡萄的工作,不眠不休的輪流在醫院照護他,陪伴著他走過人生最

後一段路程。期間未曾聽聞他們有任何怨天尤人的想法,只是默默的接受著這上天的安排,在醫生宣布治療無效之後,在他們的心中只希望威昊能早

日解脫,免除這人世間的苦痛,一路好走。

  而是什麼樣的力量使他們能坦然面對這失去至親的痛?又是什麼樣的力量使他們能接受這天人永隔的事實?我想懷抱著感恩的心情是支持他們最

大的力量。因為住在南投水里的他們,生來就具備感恩天地的莊稼漢性格,以種植農作物為業的他們,謹守人不與天爭、凡事皆應順天而為,而非逆

天行事的原則,所以他們才能在颱風、大雨、土石流災害頻傳的南投山區存活下來。如此的個性使他們在面對喪子之痛時,仍感謝上天讓他們享受了

廿多年的親子之樂,也感謝上天讓他們的兒子安詳平靜的離開,沒有太多的苦痛。

  堅強的威昊,在治療過程中未曾怨天尤人,相信絕對是遺傳其父母親樂天知命的個性;而其父母,相信絕對是這世上最幸福的人,因為他們懂得

這世間最簡單卻又難行的道理,與他們的接觸只有短短半年時間,所獲得的人生啟發卻是這前半輩子所得之總和。若這世上多些像威昊父母這樣豁達

、懂得感恩一切的人,則政治清明、社會祥和、天下太平日子不遠矣!敬這一對平凡中見偉大的父母,願他們往後能事事順心、日日平安。

--

回想95年年初時,前前前...老闆邀我一起去自行車環島運動協會2/18-2/26的環島團,當時內心相當地掙扎,

好想出去玩,而且是沒嚐試過的自行車運動;無奈是3月份輪到我辦伙,回來後的時間可能不夠前置作業...

思慮良久後,玩心到底還是戰勝了責任感,哈哈,假單填了放膽送出去。

還好前前前...老闆夠力,當時的德男大隊長、分部主任豹哥都是體恤下屬、明辨事理的好長官,我們的假單沒有阻礙的過了,嘖嘖,連九天的假耶!

那幾天看遍的公路美景,感受了速度的風切、太陽的焦炙、雨中的鬥志,滿足了出來的玩心和自我挑戰的虛榮。

但前前前...老闆追求的,還有更深的祈禱,

在分享會中他才透露了這份祈禱,希望完成環島的這份力量能傳給治療中的威昊輔導長,等威昊好了後,一起再完成一次環島。

無奈威昊還是走了...

威昊和我不算深交,他是我隔壁隊的輔導長,但在大隊部朝夕相處,對彼此間的種種,還是有"白石傳說"中的那段話感概-

"人海茫茫,如果一個人突然消失了,不過像流星劃過夜空,無關痛癢,但在他的星系裡,卻有若太陽無聲墜落。"

 

那次環島後,我和前前前...老闆都多了項騎自行車的興趣,雖然之後分屬不同單位,但還是持續保持連絡,即便我退伍之後。

這次他報名參加NS的武嶺活動,邀我一同參與,只是我對這種萬人齊聚的活動沒啥興趣,倒是對中橫有莫名的公路狂熱,便約在武嶺會合,我走花蓮進,漫遊中橫,一起下埔里後搭他車回家。

雖然會合的過程還是好事多磨,但遇見久未碰面的朋友的高興總會有種難以言喻的驚喜!

閒談中得知,他前一天來時有去拜訪威昊父母...

每年前前前...老闆總是會找機會去拜訪威昊父母,今後亦是如此...而我就只會讓一切淡淡的消逝...

回來後上網搜尋威昊的名子,無奈僅得此一篇相關。

昨日一同集合、打球、練軍歌...的身影已模糊,已無法留下紀錄,

幸好,前前前...老闆的情義長長久久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zu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